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 生活

关闭世界新闻报不失为默多克的危机公关

2018-11-30 18:02:35

关闭《世界报》不失为默多克的危机公关

【IT商业综合报道】( 李琳)媒体不久前曝出《世界报》雇员贿赂警察、窃听失踪女孩、恐怖袭击受害者和阵亡英军士兵家属的语音信箱,引发公众愤怒。拥有《世界报》的媒体巨头默多克的国际公司宣布将其关闭。

随着对《世界报》窃听丑闻的深入调查,警方发现遭到窃听的人数越来越多。外界分析称,本次事件并不只对默多克的集团带来影响,还将对英国的媒体监管及警察体系带来冲击。

受此案牵连,曾任卡梅伦前主管的安迪 库尔森于8日上午被逮捕。库尔森在担任卡梅伦主管前,曾是《世界报》。在这一轮持续6年的窃听风波中,库尔森始终是一名关键人物。2007年,他因报社一名窃听王室成员辞去高级职务,后出任卡梅伦政府主管,直至今年年初辞职。

随着事件的进一步深入,默多克之子詹姆斯 默多克詹姆斯或许会惹上官司。

上周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承认,默多克之子詹姆斯 默多克批准了涉及侵犯隐私的庭外和解协议,而他并不完全掌握这件事的事实依据。值得注意的是,英国方成并没有表示詹姆斯正接受刑事调查,只是说从理论上讲他 可能面临指控 。

复旦大学学院教授童兵分析说《世界报》的关闭对默多克而言,并非坏事。 如果再晚一年半载,也许后果会更严重。 他认为《世界报》近几年仅少量盈利,收入在默多克的媒体帝国内占据小部分,这次 关门 造成的损失可以靠集团内部其他媒体经营补回来,也是默多克对旗下多家不同媒体布局和资金链的一次调整机会。

所以不难看出,关闭《世界报》本身对默多克而言并不是坏事,反而是一次很好的危机公关,对于默多克而言,的担心来自 窃听门 丑闻不仅会对集团在英国的声誉造成严重冲击,还将波及其对天空广播公司(BSkyB)的整体收购。分析师认为,无论是从财务还是战略上讲,天空广播公司的重要性都远远超过集团旗下任何一家报纸。

在《世界报》168年的历史中,登载了许多揭露有权有势人丑闻的报道,同时也刊登了大量名人的花边。目前据称每周销量超过280万份。

升降货梯
喷雾加湿
打包带生产厂家
推荐阅读
图文聚焦